週邊景點

∣ 親子之旅1 2 ∣  戶外教學 ∣ 家庭聚會 ∣ 情侶約會 ∣  長輩出遊 休閒農業 捷運旅遊  校外教學 ∣ 

除了以下的週邊景點介紹,琉傳天下藝術館為您安排更豐富的旅遊行程規劃與建議︰親子之旅、戶外教學、家庭聚會、情侶約會等。

淡水老街/


拜訪淡水,徒步悠遊是不錯的賞玩方式,中正路、真理街、重建街、三民街、清水街一帶,最能展現老街古風及各時期建築特色。遊客可搭乘往返淡水、八里及淡水、大稻埕間的渡輪,淡水河風情,盡收眼底。一般所說的淡水老街,泛指中正路一帶(從渡船碼頭附近到與中山路交會口路段),含其周圍鄰接之三民街、重建街等。老街上零星可見一些局部保留舊建築趣味的屋舍,加上古董藝品店林立,更顯其古樸風味。沿街可欣賞精雕細琢的石藝、木雕作品,店家細心收藏多年的古董文物,飄逸優雅的詩詞字畫,以及各色裝飾藝品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原文網址︰http://taiwan.net.tw/m1.aspx?sNo=0001091&id=19

淡水紅毛城/
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紅毛城可說是淡水最耀眼的古蹟建築。1629年西班牙人侵略淡水,為鞏固其在北臺灣的殖民事業,遂在此建「聖多明哥城」為基地;1642年,荷蘭人驅逐了西人,在舊址重建該城,當時稱荷蘭人為「紅毛」,因此「紅毛城」之名也沿用至今。1867年為英國所租借,乃大肆整修,並在東側建「英國領事館」,做為官邸。領事館的紅色拱廊、綠瓶欄杆,與紅毛城相互輝映,增色不少。


淡水漁人碼頭/

「淡水漁人碼頭」是新北市府近期開發成多功能的休閒漁港,擁有美輪美奐的浮動碼頭及寬廣的港區公園,另外並有跨越港區專供行人觀景的船形景觀大橋。於碼頭上還設有330多公尺的木棧道,倚靠圍欄迎風欣賞著淡水河口的景致,是一種悠閒的享受,傍晚十分的漁人碼頭更是欣賞夕照的最佳去處之一。





淡水天元宮/ 賞櫻景點
淡水天元宮近年來以櫻花聞名大台北地區,一整片的櫻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,由上百名的志工親手栽種出來,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階上日本吉野櫻,使得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,粉紅、嫩白等顏色在天元宮園區內繁華盛開,單瓣櫻花花形是最典型的櫻花圖案,盛開時節約在每年的3至4月間,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,花瓣為白色單瓣,而台灣山櫻花同樣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,約在每年一至四月開花,深桃紅色的花色相當討喜,而天元宮櫻花的特色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,形成相當優美的景觀,成為淡水天元宮最獨特的自然奇景。






日光行館/  景觀餐廳、民宿
一杯咖啡、樓的客房內也將佈設大片玻璃窗,讓日光照耀於每個角落,享受一種溫暖的擁抱。此外於戶外用餐區旁,展開一片寬闊的綠地,在草地上設置遊戲設施,再遠些則是育教於樂的生態池及日光農場,讓小朋友們及寵物們自由地玩樂、學習,而廣闊視野則讓父母親們能輕鬆對小寶貝的一舉一動了然於胸,不須有太多的牽掛。多開幾分鐘車程,拐個彎,感受不一樣的淡水風情,在大自然圍繞的環境下享受一種身、心、靈的放鬆。所以這是夢想中的園地。 原文網址︰http://www.sunrise-villa.com.tw/


石牆仔內/  咖啡、鄉土美食
  石牆古厝     石牆大濠溝
  
石牆老樹     石牆槍眼 
  石牆詩園     露臺明月
  大屯吐霧     閣樓夕陽

原文網址︰http://www.shi1871.com/







工研益壽多文化館/

「工研酢益壽多文化館」的成立,就是要透過參觀工廠、導覽解說以及烹飪教學的方式,將這些文化及知識傳遞給更多人。未來也仍將以「健康、養生、美容、青春、活力、環保」的公司六大理念為基礎,秉持傳統、天然、健康的原則,不斷的改良、創造、開發新產品,為創造更健康的飲食生活而努力。原文網址︰http://www.kongyen.com.tw/cultural_center/index.html

淡水登峰魚丸博物館/
「登峰魚丸博物館」為全台灣首家魚丸博物館,2004年於淡水老街上供民眾入內參觀,不僅陳列展示眾多關於魚類製品及海洋知識等相關資訊,提供專業的導覽服務,更開放觀光工廠生產線,讓所有旅客能一窺美味魚丸的製作過程,更加了解台灣豐富的漁業資源,為淡水在地文化盡一份心力。

原文網址︰http://fishball.okgo.tw/








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/

台灣不二實業成立於1972年,與國外技術合作。1981年起配合政策,供應全台灣家庭計畫專用衛生套,並給予學術與公益團體在性病防制及愛滋病關懷上大力的協助。40年來,不二生產的衛生套,在台灣節育與防疫史上,佔了很重要的一頁。
我們不鼓勵『婚前性行為』,但近年來因為性行為、性病、愛滋病都有年輕化的趨向,又因為民風保守導致性教育質量不足且缺乏合宜的教學情境,於是我們決定轉型觀光工廠,塑造輕鬆詼諧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氛圍,傳達衛生套「保護自己與尊重對方」的兩性知識教育,這絕對是一趟充滿好奇與期待的衛生套工廠體驗之旅。

原文網址︰
http://www.fulex.com.tw/center/index.html
好友人數